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资金>部门预决算>详细内容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7-24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概况

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职能职责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行使下列职权: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四)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五)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六)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七)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不适当的决议;

(八)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九)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在市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十)根据市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秘书长、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十一)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批准任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十二)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市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分院检察长的职务;

(十三)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十四)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机构设置情况

市人大机关包括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市人大内司委、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农业委、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十个委室,级别均为正处级;另外市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隶属于研究室管理,级别为正科级。

第二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支决算。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3247.1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509.33万元;2017年度支出3631.7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加321.57万元;无下属单位反映到明细。

二、年度收入决算。2017年度收入决算数3247.1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47.17万元。

三、年度支出决算。2017年度支出决算数3631.7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31.78万元。

四、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3247.1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509.3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631.7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加321.57万元。

五、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631.7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加321.5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631.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29.3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77.9%;财政拨款项目支出802.4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22.1%。

(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3631.78万元,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1234.09万元。基本支出2829.3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043.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052.96,比年初预算增加809.1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76.3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34.77万元。项目支出802.46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90.2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人员工资调标致使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二是部分奖金(如文明单位奖金、综治奖金、绩效考核奖金等)未纳入年初预算;三是按政策新购公务用车一辆替换已过使用年限的旧公务车;四是为配合市级海绵城市改造工程,对未纳入工程范围的部分机关院落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修改造;五是各委(科)室根据实际工作需求追加预算。

六、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29.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52.9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615.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7.44万元),占基本支出72.56%;公用经费776.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6.6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9.69万元),占基本支出27.44%。

七、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64.92万元,比上年增加6.4万元,增长4.04%;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96.58万元,下降36.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6.57万元,比上年增加9.55万元,增长136.04%,主要原因是2017年比2016年因公出国(境)人数增加;因公出国(境)费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3.43万元,下降17.15%,主要原因是年初预估将有多人因公出国(境),但实际只有2个团组被批准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5.03万元,比上年增加21.67万元,增长40.61%;比2017年年初预算增加13.53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2017年按政策新购公务用车一辆替换已过使用年限的旧公务车,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24.34万元。公务接待费73.32万元,比上年减少24.82万元,下降25.29%;比2017年年初预算减少106.68万元,下降59.27%,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活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2个,因公出国(境)人数3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6.57万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度购置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0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5.03万元;单位公务接待共367批次,人数3986人,公务接待费支出73.32万元。

八、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度市人大机关运行经费776.36万元,比2016年增加28.41万元,增长3.8%。主要原因一是按政策新购公务用车一辆替换已过使用年限的旧公务车;二是为配合市级海绵城市改造工程,对未纳入工程范围的部分机关院落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修改造,三是为做好相关工作,各委出差、调研、会议等支出大幅增加。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采购金额9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车辆11辆,其中,市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10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为增强本单位支出管理的责任,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更好地履行职责,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本单位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评价指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评价工作组,积极启动自评工作,在评价过程中,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实施了包含核实数据、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归纳汇总、根据评价材料结合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评分、形成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等工作程序,确保了绩效评估工作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不走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1:市人大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附件2:市人大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