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法律监督>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交叉考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政)12月2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交叉考评工作会。各县(市、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方建春同志主持。

此次工作考评主要采取交叉互评的形式进行。各县(市、区)人大法制委根据抽签顺序,按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考评细则》的要求,对下一顺位的兄弟单位报送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资料进行评查,并按照人员配备,制度建设,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分送以及审查要求、审查建议的办理情况等3大类12个子项目的分值设置进行评分。评分结果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结合所报送材料进一步审核后,作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考评结果的直接依据。

方建春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全国人大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每年一度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考评,是对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实际检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考评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既检验平时的工作开展情况,也是对大家备案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提出审查意见能力的一次现场测验,务必要高度重视。交叉考评过程中,既要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客观公正地指出被考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瑕疵;又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虚心接受其他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目的,确保来年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编辑:贺 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