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警示教育 警钟长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3月份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邓超)3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3月份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在101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超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相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就领导干部有关个人事项填报工作作了相关要求。

李绍霞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她指出,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多是从不守小节开始,违背初心和使命,一步一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她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以守正,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当初的入党誓言,在工作生活中经得起考验,受得住诱惑,辨得清是非。二是要涵养淡泊以守正。要把“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刻在心上,固守淡泊,以一颗正心始终如一为党为人民谋利益。三是要心存敬畏以守正。要始终敬畏法律,坚守法律与道德的底线;要始终敬畏群众,把群众的满意作为人大的工作目标。四是要坚持自省以守正。要做到慎独、慎微、慎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五是要主动学习以守正。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经常学习、坚持学习先进事迹,并以反面典型警示自己,以身垂范,严格自律,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处级及以下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主持会议


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超轩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编辑:邓   超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