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场动员会释放出四个“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文明创建暨“清廉人大”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会议并对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主持。两项工作同时部署,一体推进,部署会现场释放出四个重要信号。

一是把脉准。会议第一项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育斌同志传达学习了常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主要精神,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特别传达了市委书记曹志强对创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人大机关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在部署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结合工作实际对文明城市、文明机关创建工作作了情感和理智的双向解读,为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打了一剂“加强针”。

二是要求高。以更高站位认识文明创建和“清廉人大”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大力度推动文明创建和“清廉人大”机关建设;以更高标准抓好文明创建和“清廉人大”机关建设,这是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对两项工作的提出的明确要求,给出的精准定位。他要求,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紧盯重点抓落实,要惠民利民抓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强化协调配合。

三是表态实。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机关工会、办公室事务科、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从意识形态和宣传发动、工会活动建设、机关院落日常管理、“清廉人大”机关建设等方面作了表态,针对性强,表态诚恳,极具号召力。

四是结合紧。文明城市、文明机关、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一体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廉洁机关和文明创建工作都作出要求,做“文明干部”、“清廉干部”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干部职工提出的要求,也是干部职工努力的方向。

6a48e67e4d0e4b9c91cf5187988db9f2.jpg

f5d75bfbd14a475b893ce975819d509f.jpg

会议现场

527f0697678e48a1ac378cf669984abc.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会议

c1fa8de5c1b6401d8675e92fb9b50bea.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主持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