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巾帼心向党 清风润芳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3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女干部职工到常德高新区湘联非遗文化基地开展“巾帼心向党 清风润芳华”三八妇女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部分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观了解地方革命历史、动手体验非遗木雕乐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这次妇女节活动把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的课堂搬到了机关外、企业里,让妇女党员干部暂时放下工作的紧张,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接受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洗礼、灵魂涤荡。

领略非遗魅力,弘扬传统文化。“桃源工”主要表现形式是木雕、石雕、玉雕,已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文化基地内,大家参观了“桃源工”博物馆、非遗文化名人馆,通过馆内从明清到民国时期的雕刻工艺品及民俗物件,领略手工艺人的匠心和非遗文化的魅力。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红色革命遗址湘西北红色政权徐溶熙苏区伦别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了解1927年湘西北最早建立的红色政权——徐溶熙苏维埃政府的历史,大家还视察了以少先队和共青团创建发展为主线的青少年活动阵地“红星楼”。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大家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家国情怀和英勇事迹所感动,加深了对党的革命历程的认识,增强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

加强廉政教育,涵养清风正气。大家还来到基地内“清廉文化园”,通过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廉政文化艺术展板,让党员们深入“廉”之意境,潜移默化感悟廉政文化内涵,厚植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切实地感受到廉文化的丰富内涵。在场的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不仅要当好守廉践廉的先行者,撑起“清廉人大”机关建设的半边天,同时也要当好家庭的“廉内助”,常吹廉洁风,涵养好家风,带动好政风。

387a4b1b1f274e4aa505200cc61b2869.jpg

活动合影

04ad24ddec8445a08296a397e1e13952.jpg

活动现场

b00e3d1dfce14d56b6ba58b289e17d81.JPG

活动现场

2d41220d0a7949579343a3b4d4935356.JPG

活动现场

606c789061ac4182af6f57da0f2fe541.JPG

动手体验非遗乐趣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