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在市人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讨座谈会上的讲话提纲

发布时间:2021-07-06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市人大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研讨座谈会上的讲话提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  余怀民

(2021年7月2日)

 

同志们:

昨天,我们与全国9500多万党员一道,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意义深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人大机关一定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无比正确的,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无比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上下发起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号召,为全党全国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强大的信心,指明了光明的道路。今后,特别是当前换届期间,我们一定要坚持对标对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坚持政令畅通、贯彻执行,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以丰硕成果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是要进一步汲取精神滋养。百年党史,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行为方式和价值追求,承载着自强不息的革命传统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旗帜。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百年党史的丰富滋养,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既要会做“桅杆上的瞭望者”,又要做好人大事业的“守夜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竭尽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竭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三是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坚持深学笃用、学用结合,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谋划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矛盾结合起来,与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提升常德人大履职工作实效结合起来,合力推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生动实践。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各个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支部的学习重点,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永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人大的新闻宣传平台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跟进宣传,推出一批有份量、有深度的系列报道,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同志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继承党的远大理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鼓劲加压,负重前行,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做出人大贡献!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