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1人及政府工作部门“一把手”33人

发布时间:2022-03-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3月1日上午,34名新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庄严向宪法宣誓。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余怀民主持会议。

会议经审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陈章杰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还依次表决通过了对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以及各工作部门局长、主任的任命。

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换届后对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随届任命。任命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拟任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均为合格。

整个随届任命过程程序严谨、气氛庄严。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振宇宣读的人事任职提请议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就提请随届任命事项作了说明。会议认为,此次提请拟任人员的程序符合法律有关规定,符合干部任用条件。随后,34名拟任人员依次进行了任前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发言结束后,以现场投票方式通过了人事任命,余怀民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随后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曹志强勉励新任干部:一是要牢记身份,把政治坚定作为第一要求,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牢记使命,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全市经济发展的短板问题;三是要牢记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第一政绩,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实在在地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要牢记誓言,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五是要牢记规矩,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坚持廉洁从政,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廉政教育。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怀民指出,依法任免、依法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去年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工作理念,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正确、有效、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着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同时,“一府一委两院”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对象,要增强人大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树立民本观念,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为实现新一届市委确定的发展战略,拧成一股绳,共圆一个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邹如龙、石玉林、张阳、廖可元,秘书长李绍霞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良勇、市政协副主席陈华(民建)列席会议,并分别作为拟任市公安局局长、拟任市科技局局长作任职前发言。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有仁。

959f8a9c5c3d4428979082701cde4295.jpg

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会议

fd395cf29e874e489e8d8a90818cfdfd.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

41d3acab97a34782ba59820710e88bdf.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余怀民主持会议

94575848c5454f628bb7f70e7d16f273.jpg

会议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