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邹如龙、石玉林、张阳、廖可元、呙滨辰,秘书长李绍霞出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李育智主持。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及其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草案)情况的报告及《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调查报告及评价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调查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常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及其说明及市人大环资委相关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安全充电管理规定(草案)》的议案及其说明及市人大社会委相关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其说明,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医疗卫生防救治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评价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余怀民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的决定》,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碧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有仁,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国、省、市人大代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880b7a54f46c4ccebb76ac0fa64b46ec.JPG

会议现场

7275b7dbb84f48ea949d04a5cbd39e1b.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主持第一次会议

745c9cd3ca8b4fab882c71cbaac7dacd.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主持第二次会议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