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2013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06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2013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

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的报告

mdash;mdash;20141024日在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张 军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市审计局于2013225日至411日对我局2011年至2013年度的财务收支及2013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城市户外广告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国有资源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审计。针对审计报告(常审报[2014]42号)提出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并进行认真对照整改。下面,向市六届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请予审议。

  一、关于部分单立柱广告公共场地和设施占用费未及时清收的问题

  我局按照合同的约定采取如下措施依法进行征收:一是加强催缴。以电话和书面形式向东文等7家欠费的广告公司发出催缴通知书,告之广告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履行合同约定完成缴费。二是严格执法。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缴费的,按照合同约定协议失效。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我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欠费的单立柱广告牌的商业广告画面或单立柱实施拆除。三是司法解决。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缴费的广告公司,我局已向法院提出申请,进入了司法程序,对上述欠费公司进行强制执行。

  二、关于将部分单立柱公益广告位用于商业广告不收费,或将应收取的广告公共场地和设施占用费抵公益广告制作费用的问题

  我局从如下几个方面加强管理,确保公共资源合理利用:一是合同到期不再续签;二是全面清理未签合同而用于商业广告的公益广告位;三是对部分单立柱公益广告位用商业广告未收的费用,我局按照相关规定征收相应的使用费。四是积极向财政部门建议,对公益广告位空闲时间的使用权进行市场化运作,实行公开拍卖,杜绝擅自出让。

  通过上述整改,使广告收入征管工作逐步步入市场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三、关于收取的水电费未及时纳入单位财务进行核算的问题

  由于本单位2013年进行了电网改造,原有每月抄表转账缴费模式改为了预付电费计量表,造成预存款延迟入账。所以除2012年之前的电费已缴入国库外,2013年收取的家属楼水电费全部预存入计量表,以致于这部分水电费未能及时入账。针对这一情况,我们调整收费缴费模式,由每月收取改为每年收取,即收即缴,按时进行财务核算。

  四、关于大额现金支付有关费用且手续不全的问题

  1.考评费支出不规范,存在大额现金支付和手续不全的问题,由分管局长对考核评价部门的负责人进行约谈,按要求制定考核经费使用规定并严格执行。要求财务部门严格执行公务支出管理规定,6月份以来,除200元以下及特殊情形确实需要使用现金的,一律停止报销现金。

  2.劳务费支出较大,存在有关手续不齐全、不合规和大额现金支付的问题。由于我局承担拆违控违、考核考评、广告执法、牛皮癣清理的主要职能,是政府工作部门中劳务使用量最大的单位之一,因此,随着职能的调整,每年的劳务支出逐步加大到近二百万元。今年以来,随着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职能下放各区后,劳务费将逐步减少,我局将按要求规范使用劳务资金,积极整改,按批按量签订劳务合同,完善手续,杜绝使用现金,进一步规范劳务费支出。

  五、关于往来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

  自九十年代以来,我单位经历过多次城市管理体制调整和改革,各二级机构也经历多次整合,造成部分往来款项因单位注销而无法处理,今年9月份我市启动了新一轮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我局在清产核资中对市政府和财政部门提出清理往来款的专项报告,及时清理往来款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