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02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

评 价 报 告

mdash;mdash;20141226在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向东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财经委员会就市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审议意见的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现提出如下报告:

  一、基本评价

  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关于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很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市长作出了批示,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方案。通过5个月的努力,初见成效。

  1.强调度、促进度,下半年项目投资与建设明显提速。715日,周德睿市长主持召开了市本级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针对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环境、征拆、用地、融资、进度等问题,逐项调度。此后,常务副市长和其他副市长也分别多次对分管行业的重点项目进行了调度,市政府督查室、重点办坚持半月一督查、半月一通报。为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市政府还召开了全市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现场点评督促。通过调度、督查,全市项目建设环境得到了优化,土地、征拆、资金等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得到改善,项目推进明显加速,截止11月底,全市年度实施的500个重点工程完成投资任务的96%

  2.强储备、促开发,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积极对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建立了我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重大项目库,承接“十二五”规划和“四个常德”的目标,初步拟定了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思路,为2015年“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另外,在投资与建设评价考核体系上作了调整,优化了考核评价体系。

  二、几点建议

  1.继续加大项目投资与建设的力度。在建项目要抓紧完工,努力实现预期的实物工作量。对未实现年内计划的重点投资与建设项目,要加大协调与督导力度,实行“一项一策”、“一厂一策”、“一企一策”。下大力抓好汉能、万达广场、烟厂、安慈高速、黔张常铁路等重大项目的推进。

  2.奖励考核要突出重点。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考核,应加大协调服务、项目推进、投资进度及效益的权重,更加注重投资质量和效益的考核。

  3.搞好项目的策划和储备。要坚持“十二五”规划的投资与建设目标不动摇,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重点应加大在两个方面项目的谋划力度,一是国家和省投资项目,二是产业项目,尤其是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项目,以促进我市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