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4-07-07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常德市人民政府:

  常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项目投资与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民政府按照新常德新创业的总体要求,坚持把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措施促投资、抓项目,重点推进优势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一批重点项目投资和建设实现了预期。但仍然存在部分重点项目推进不力、投资和建设环境不优、投资结构和效益不佳等问题。为确保全市项目投资和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照年初确定的项目建设任务,认真进行分类分析和清理,对重大项目,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制定攻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项目建设的时序进度。要继续加大督导调度的力度。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调度推进落实。在抢抓进度的同时,要尊重项目建设规律,遵守项目建设程序,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坚决防止三边工程,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和项目建设质量。

  二、积极破解要素瓶颈。要创新工作思路,大力争取上级支持,筹措建设资金,确保资金链不断。要进一步加大土地报批工作力度,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切实保障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用地需求;要对原有项目用地进行清理,对闲置多年的项目用地依法收回;对投资强度低的土地进行调整,盘活土地存量,以缓解土地供需矛盾。要着力破解征拆难的问题。征拆补偿政策应根据形势的变化进行适当调整完善,使其既有利于征拆工作的推进,又维护被征拆户的合法权益。

  三、优化投资和建设环境。要强化环境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做到反应敏捷,推进有力,使环境问题有人管、管得住、处理快。要强化部门、基层组织优化环境的责任,出了问题要追责,要查处。要充分发挥社会和媒体的监督作用,依法公开处理和曝光典型环境案件,促进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

  四、加强项目的开发和储备工作。要加快项目前期开发工作,根据国家产业政策,抓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武陵山片区建设机遇,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切实做好项目开发储备工作,重点开发储备一批产业项目,特别是投资大、效益好的工业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衔接紧密,接力推进。

  五、完善投资评价考核体系。对项目投资的评价考核,应与省对市州的绩效考核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评价考核体系一致,并与十二五规划的投资目标相衔接,实事求是地确定投资规模,防止投资严重“缩水”。要调整投资思路。要更加注重投资结构的优化,更加注重投资的质量与效益。把投资方向、投资结构、投资质量、投入产出比等作为评价考核的主要方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湖南省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和《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执行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督办办法(试行)》的规定,请市人民政府在2个月内,将上述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市人大常委会(由办公室和财经委受理)征求意见,并在12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研究处理情况。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47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