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1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贺潇)6月19至2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副主任王先蒙、谭弘发、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涤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19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观看了湿地保护专题片;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常德市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的议案及其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农业委关于《常德市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2018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

19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市城区小学和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市城区小学和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同时,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书面提交了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20日进行了分组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对《常德市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2018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2018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市城区小学和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

21日上午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对本次会议相关议题进行了联组审议,并对国防动员法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审议表决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决算的决议(草案),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

在常委会会议结束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会议议题涉及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保护湿地作为立法重点,合理平衡生态、生存、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完善相关保护条例;二是做好城乡规划,科学制定,严格实施;三是规范财政收支审计,提质增效;四是管理好国有资产,加强监督,保值增值;五是做好市城区小学和幼儿园规划建设,加大管理力度。

对于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周德睿要求,要增强做好各自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荣誉感,把“忠诚、干净、担当”牢记于心,全力开拓新时代依法履职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涂碧波、杨成英、李忠,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主持会议


新任命人员宣誓现场


分组审议现场



全体会议现场




编辑:贺 潇

审核: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