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部分省人大代表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述职

发布时间:2019-09-03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黄奥)为落实选举法、代表法有关代表履职监督规定,督促代表履职尽责,强化代表意识,牢固树立“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观念。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8名省人大代表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上进行述职。

会上,9个代表小组各安排2名代表进行书面述职材料,其中武陵、鼎城和汉寿代表小组各安排2名代表进行现场述职。述职内容包括了省人大代表执行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人代会期间工作情况;闭会期间参加活动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深入群众、发现问题、提出议案建议等情况,并一分为二的看待了自己的履职情况,既谈成绩,也讲不足,同时汇报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从述职情况来看,代表们都十分珍惜人大代表身份,履行职务积极主动,履职成果可圈可点,述职报告言之有物,同时在本职工作和严于律己等方面都作出了表率,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通过述职,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换届以来部分驻常省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纷纷表示:“省代表述职不仅落实了有关法律对代表的监督的规定,也充分展现了代表们的履职成果和个人风采,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都值得充分肯定。”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对人大代表的履职管理和监督工作。去年以来,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乡人大代表向原选举单位或选区选民述职,累计有千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向选举单位或选区选民述职,有些县乡开展得很有特色,起到了示范作用。此次驻常省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议上述职,标志着省、市、县、乡四级代表述职全覆盖,开启了代表监督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贺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