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测评 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9-10-24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贺潇)10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副主任王先蒙、谭弘发、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秘书长刘涤尘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涂碧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部分国、省、市人大代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23日上午邀请了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博士、旅游立法专家战冬梅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开展了“会前学法”专题法律讲座,并召开了三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宋云文主持,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常德市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域旅游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全域旅游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农业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与墨西哥阿帕斯科市缔结友好城市的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罗少挟主持,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城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市城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第三次全体会议由王先蒙主持,会议对相关单位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工作开展评议,会上听取了被评议单位关于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各区县(市)中心评议发言人进行了发言,并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通过投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王先蒙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把办好建议当成宣传工作、展现风采、树立形象、赢得支持的过程,二是办理力度要加大,确保每一件建议都认真回应,力争达到出质量、见成效、赢满意的效果,三是办理质量要再提升,督办力度要加大,确保代表和群众真正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参加会议


投票现场



测评结果


会议现场



编辑:贺 潇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