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4名法官检察官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履职测评获100%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7-09-28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薛野)9月27日至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副主任戴君耀分别主持会议。

第七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了“一府两院”刑事侦查、公诉、刑事审判专项工作,对4名法官、检察官开展了履职评议。据了解,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主导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是“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的重要内容,根据《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一府两院” 刑事侦查、公诉、刑事审判工作监督与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的安排,成立了监督评议领导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任组长。“两官”履职评议调查前后历时6个多月,评查“两官”所承办的104件案件。会上,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丁大勋就公、检、法三项专项工作的调查情况作了报告,副主任委员陈坚毅就对4名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调查的情况作了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相关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依法询问;其中3名法官、检察官现场报告了履职情况并接受询问。现场测评结果显示,受测评的法官、检察官均获得100%满意、基本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指出,本次常委会会议对公检法机关刑事侦查、公诉、刑事审判工作、对市人大内司委两个报告和履职评议结果、对监督评议领导小组的工作、对公检法机关积极配合与支持表示满意。同时针对此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依法履行职责。公安机关要突出重点打击违法犯罪,检察机关要依法履行公诉职能,审判机关要严格依法审判。二要狠抓问题整改。要抓好学习宣传、要列出问题和整改清单、要进行社会公示和跟踪督办。三要提高办案质量。要转变思想、完善工作机制、抓住薄弱环节、规范办理程序。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五要强化工作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谭弘发、罗少挟、杨新辉、宋云文,秘书长万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副市长涂碧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主持第一、二次全体会议

“两官”履职评议满意度测评

会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