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曾环石 贺潇)10月24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体广新局、市食药监管局等4家市政府部门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情况进行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被评议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胡小明等8名领衔代表、丁大勋等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以上4个单位办理建议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被评议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进行满意度民主测评。结果显示,市文体广新局、市食药监管局满意票分别占76.7%、80%,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的满意票均未达到三分之二。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的建议办理工作评议方案,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将要启动二次办理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

王先蒙在本次全体会议结束时指出,代表建议举足轻重,办理工作大有可为,本次建议办理工作评议达到了展示亮点、发现问题、互相促进、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提高办理质量,真正使代表满意、问题解决、群众获益。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抓好建议督办工作,和市政府承办部门形成建议办理合力,确保每一件建议都达到出质量、见成效、赢满意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副主任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秘书长万利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市监委副主任向才焰,部分国、省、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会议


被评议单位负责人汇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被评议单位所承办建议的领衔代表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被评议单位办理代表建议工作进行满意度民主测评投票


会议现场

(编辑:曾环石)

(审签:龚玉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