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2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薛野)6月20日至2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共举行了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副主任谭弘发、罗少挟分别主持三次会议。

按照议程安排,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了《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7年市级决算;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敬老院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lt;常德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gt;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含执法检查报告)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在“一法一条例”专题询问环节中,市政府教育、财政、规划部门负责人分别走到询问台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现场询问,询问内容涉及到中小学补课问题、幼儿园建设规划问题、财政资金配套问题等。

沈习淼就“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提出了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有义务教育的危机感,面对基础教育问题较多、隐患较大的现实要积极应对;二是要进一步继续抓好义务教育各项工作;三是公办幼儿园教育问题,市政府要出台专门政策,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四是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部门要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效解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宋云文,秘书长万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恢清,副市长曾艳阳、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陈位明,市监察委副主任汤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部分国、省、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少挟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