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部门未通过!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实打实”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

发布时间:2021-10-27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 贺潇)“对于测评结果我表示接受,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公司的管理,继续将问题整改到位,一定把工作做好。”10月27日上午,常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是未通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的市城发集团负责人现场进行的表态发言。按照规定,只有得到有效票三分之二以上的满意票才算通过满意度测评,市城发集团获得有效票32票中的满意票21票,满意率为65.625%,以微弱的差距未能通过测评。

据了解,当天上午举行的常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上,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与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财经委相关评价报告,随后对10个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测评投票结果显示,有9个部门通过满意度测评,其中市财政局以满意票32票的成绩满票通过测评,市城发集团则获得满意票21票。

今年6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9月至10月,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就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和审计整改情况,对各被审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跟踪督办。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对审计工作报告指出的问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采取了系列措施,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审计整改工作中还存在个别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视和配合度不高,少数单位没有在规范工作制度、监管机制等方面进行整改等问题。此外,对照审计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力度尚有差距,此次审计查出问题仍有4个正在整改。

三分之二的满意率才能通过测评,设置高门槛的满意率意味着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这也表示,满意度测评并非是对有关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否定,而是旨在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审计意识,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特别是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内部监督,从根本上遏制同类问题的再发生。下一步,针对目前还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市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督办,并于12月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有关情况。 

d2490df5bce44c75ac4678f03106638c.jpg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现场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