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周振宇为常德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发布时间:2021-11-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上午,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余怀民主持。经过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投票表决,决定任命周振宇同志为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根据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名,决定周振宇为常德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第四十四次常委会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邹文辉同志辞去常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就人事事项作了说明。

余怀民为周振宇颁发了任命书,周振宇同志面对宪法庄严宣誓,并作了任职前发言。

周振宇表示,能够有机会为常德人民服务,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出力,这既是无比光荣的使命,也是无比珍贵的信任。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信任,真情实意践行宗旨,真抓实干谋事创业,真绩实效赢得认可,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将始终恪守忠诚之心,坚定坚决讲政治,将始终恪守担当之责,尽心尽力谋发展,将始终恪守为民之情,全心全意增福祉,将始终恪守法治之纲,依法守法受监督,将始终恪守为政之德,清正清廉葆本色。

 余怀民对周振宇同志任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表示祝贺与祝福,同时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的同志提出了几点共勉意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忠诚于沅澧大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推动发展,希望市政府在振宇同志的带领下,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底线思维,集中力量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奋力推进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也将始终坚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工作理念,紧扣市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主动作为,加强配合,努力在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常德中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市人大常委会将同市政府一道,自觉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群众呼声、办好民生实事,助力推动解决好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环境、安全等民生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市,希望市政府一如继往地坚持法治思维,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确保各项决策于法有据、程序到位,并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为人大履行职权创造良好条件。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有效地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推进法治常德建设进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杨易,秘书长李绍霞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纬,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何艺辉列席会议。


9909929594044419806ed2fd23eb6dfa.JPG

2baf1472dad04aeb819aeb15fee83de5.jpg

6f665b6bbf1b4ea4bf74d51ca8637b43.jpg

4438ce574989458ca47d329fb562c6bc.jpg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