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测评促整改 依法守护人民“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10-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邓超)为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不断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依据《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对16个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与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16个被测评单位8个单位进行了口头报告,8个单位进行了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相关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评议发言。

本次被测评的单位有: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扶贫办、市产业办、市交通投、市工业投、市农业投、欣运集团、市文旅投。

据悉:6月上旬,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开展对市本级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调查,根据预算法和“同级审”报告要求进行了审查,督促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化预算管理改革,规范预算管理行为,优化财政收支结构,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市人民政府及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牵头整改和督办责任,持续跟踪整改进展,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9月至10月,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和审计整改情况,及时督促市政府相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程、提升整改效果。截至10月底,各被审计部门研究部署主动,督办落实有力,整改成效明显,整改台账中发现问题数和涉及资金数的整改到位率分别达到了97.83%、97.8%。

后段,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督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从根本上巩固整改成果。同时,还将重点督办本次被测评单位未获通过的两个单位的后续整改工作。

976991effc68473eabda244ae41f0cbf.JPG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2671d0bccd514e3383d1fda7d2c5041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

de8f15eab3e5444889f868f61ab5fa89.png

测评结果

编辑:邓  超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