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1-10-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1026日讯(记者 薛野)1025日至2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副主任杨先平分别主持了两次全体会议,全体主任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第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11mdash;9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11mdash;9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11mdash;9月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批准了2011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在诉讼活动中的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今年9月至10月,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劳动合同法的执法检查,先后经过了自查自纠、重点抽查阶段,执法检查组形成了相关情况的报告,在此次常委会会议上,劳动争议仲裁院的专家还现场解读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条款,结合听取工作情况、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分组进行了审议,通过了审议意见。针对法律贯彻实施情况,会议提出:继续加大劳动合同法的宣传力度,继续加强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的指导和管理,继续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和劳动争议调处工作力度。此次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城乡规划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常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部分省人大代表在会上进行了述职。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小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石谋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邬文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波等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出席会议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英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启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承保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先平出席会议并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燕芳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山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启云出席会议

会场全景

(编辑:曾环石)

(审签: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