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天闭幕

发布时间:2009-10-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10月29日讯(记者 薛野)今天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此次常委会议的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融资计划的报告。市财政局副局长余运俊在调整2009年城建融资计划的报告中说到了调整融资计划的几点原因:由于融资形式发生了变化,今年我市需要增加融资计划;常德的发展,需要加大投资力度;发展时机已经成熟,应加大投入;外地经验证明了举债建设既利发展又省投资。同时,因为未来五年我市财力虽有缺口,但资金链不会断;未来十年,除偿还本轮建设债务外,还有财力投入建设;扩容期财力比较充裕等因素,说明了我市是具备偿还债务能力的。城市化是历史的必然,城建项目早建比迟建更节约投资,更利于经济的繁荣发展与市民的幸福。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对市政府追加融资的计划给予了肯定,但也提出了要做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高度重视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加强资金的依法监管,做到专款专用,争取土地效益的最大化等建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其中包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09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09年1—9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市树、市花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在诉讼活动中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水利工作的评议意见。

  最后,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英、张启祥、文承保、杨先平、石成林、肖燕芳,秘书长彭启云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超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邬文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波、部分市人大代表、相关单位和各区县(市)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英、张启祥、文承保、杨先平、石成林、肖燕芳,秘书长彭启云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徐超文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