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持续关注民生

发布时间:2010-10-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10月22日讯(记者 薛野)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在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由市政府向会议作了汇报。这项关注民生的议案办理工作持续开展并取得了实效。

  目前,全市49466名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中,集中供养的五保对象达到12002人,集中供养率为24%,比年初提高了3个百分点,集中供养标准由过去的年人均2200元提高到了2400元以上。为解决农村五保对象的就医问题,市县两级形成了整体联动,全市农村五保对象由各级民政部门全额资助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患常见病的五保对象按每人每年不低于120的标准发放了常见病门诊医疗卡,取消了五保对象的住院起付线,落实了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对五保对象自费部分减免5%,县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对五保对象住院总费用减免5%的政策。加强了敬老院建设和管理。今年,全市共启动了38所敬老院的新改扩建项目。预计到年底将有2016名五保对象入住敬老院,届时,集中供养率将由去年的21%提高到24%。

  9月上旬,市人大内司委组织开展了对“1号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的督办活动。结合督办实况,依法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形成了审议结果的报告。报告中说,加强和改进农村五保供养的工作具有现实性和必要性,五保供养工作有了新突破,供养标准得到了新提高,敬老院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但工作中依然存在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工作效果。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以上报告作了分组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万成贞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主持会议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万利向会议作了“1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市民政局局长熊国建受市政府委托向会议报告

分组审议现场

分组审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