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本级国土出让收入收支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1-03-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市本级国土出让收入收支情况报告的

  审 议意见

  (2010年10月22日常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常德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国土出让收入收支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国土出让收入收支管理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国土出让收入稳步增长,资金使用依法依规,有力地支持了城市建设,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国土出让收入收支管理各项工作,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1.进一步加强收入的征收。要监督土地使用者严格履行土地出让合同,严禁随意减免土地出让收入,确保收入及时足额入库。要依法追缴因改变土地出让原定用途、调高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的土地价款。

  2.进一步规范资金的使用。要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预算的编制工作,并严格按预算执行。要依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安排支出,细化项目内容,确保资金用于项目,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3.切实加强土地市场的管理。要制定土地出让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规范、有序出让土地,确保城市发展的用地需要。严格执行工业用地和经营性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实行土地交易的公开、透明。对未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规定的期限和条件投资开发、利用土地的,督促限期整改,且土地使用权不得转让。

  4.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因规划原因闲置的土地,要加快规划调整,加快建设方案审批。因地面构筑物尚未拆迁完毕闲置的土地,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大拆迁力度,争取工程项目早日动工建设。要开展国土出让合同专项清理工作,对闲置期未满两年的土地,必须限期动工建设,对闲置期满两年以上的,要依法收回。要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用地和囤地、炒地行为。

  5.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土出让收支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堵住管理漏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土地出让收支各个环节的审计监督工作。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0年11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