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今日闭幕

发布时间:2010-04-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4月23日讯(记者 薛野 曾环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昨日召开,至今天上午为止,所有议程圆满完成落幕。此次常委会会议的两次全体会议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副主任石成林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第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市本级城建项目和城建资金计划执行情况及2010年市本级城建项目计划安排(草案)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常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30)》(草案)修编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常德市城市总体规划。

  会议认为,2009年,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意见的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规范城市建设行为,加强城市建设项目的建设和管理,有效调度城市建设资金,促进城市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较好地执行了2009年市本级城建项目计划和城建资金计划。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加快新城区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加强整个城建项目的调度,在重大城建项目的建设上增加工作的主导性。

  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的报告总结了我市近几年来职业教育发展的主要成绩,同时也指其在招生、投入、教师、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进一步着重要抓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经过分组和集体审议后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大经费投入、努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规范管理的要求。

  《常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30)》(草案)修编工作情况的报告对修编《总体规划》的原由、规划指导思想和重点、规划修编工作情况、主要成果及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详细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在审议过程中肯定了规划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并提出了规划要在城市性质中突出“常德山水园林城市”特点的建议。

  此次会议还听取了职业教育法律法规相关内容的法律知识讲座,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债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等。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颁发市政府秘书长任命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颁发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任命书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