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全市交通工作的评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1-03-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全市交通工作的评议意见

  (2010年6月29日常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常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车德斌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交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通工作评议小组所作的《关于我市交通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并对交通工作进行了评议。

  会议认为,“十一五”以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工作,大力推进交通强市战略,极大地改善了我市交通运输条件,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实施农村通畅工程、新建高速公路、改造国省干线公路、活跃交通运输市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会议认为,“十一五”期间,是我市交通事业发展有史以来最好最快的时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市人民政府交通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我市的交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如交通设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农村公路的管养问题比较突出,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显现出来的某些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等。为此,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一、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公路的建设与管养力度。市人民政府要积极向上争取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尽快解决农村公路建设中的“断头路”问题,提高农村公路通畅率和网络化水平。对农村公路管养问题,各级人民政府及交通部门要理顺关系,明确责任,尽快实施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尽快出台农村公路管养办法,建立农村公路管养的长效机制,确保农村公路优质、高效、长效。

  二、大力推进危桥改造工程。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危桥改造工作,认真落实“危桥改造年”计划。对危桥改造项目的实施,要统一调度,分清责任主体,落实配套资金,实行目标考核,坚决防止垮桥等恶性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完善改革配套措施。对成品油税费改革和省管县财政体制改革给交通事业发展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市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应对,在巩固成品油税费改革成果的同时,积极支持县级人民政府争取更多的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和交通建设资金。妥善处理好交通系统人员待遇和单位运转经费问题,促进全市交通事业协调发展。

  四、努力振兴水运事业。各级人民政府要以国家振兴水运为契机,增加前期投入,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力争我市一批航道建设、港口建设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建设笼子。通过实施航道整治工程和港口建设工程,提升我市水运能力,实现我市通江达海、港口繁荣的航运目标。

  五、科学编制交通发展“十二五”规划。市人民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总结“十一五”交通发展中的经验教训,把握国家和省政府“十二五”交通规划精神实质,树立大交通意识,站在长远和全局的高度,超前谋划,科学编制我市交通发展“十二五”规划,真正实现水运、陆运、航运、物流齐头并进的优良格局,促进常德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0年7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