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1年市级城建项目和城建资金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市级城建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2-05-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2011年市级城建项目和城建资金

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市级城建项目计划

安排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2428日常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常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1年市级城建项目和城建资金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市级城建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1年,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按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意见的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规范城市建设行为,加强城市建设项目的建设和管理,科学调度城市建设资金,较好地执行了2011年市本级城建项目和城建资金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对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2年市本级城建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提出如下意见:

  1.进一步加大城建项目的统筹力度。市人民政府及相关工作部门要遵循城市建设的内在规律,努力做到新城区扩容与老城区提质兼顾,地上建筑与地下隐蔽工程并重,主体工程与配套设施同步,长远发展与解决当前现实问题结合,建设与管护紧密衔接,统筹兼顾、有序有效地推进城市建设。要维护城建计划的严肃性,对列入年度计划安排的项目,要按期组织实施,确保工程进度;对需要调整年度城建计划的项目,应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要加强城建项目统筹和技术把关,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区域间、项目间的规划协调和衔接,确保全城建设一盘棋。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项目的初步设计审查、综合技术评审等程序,全面实施工程巡检,加强对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监督,加强各方责任主体现场履责的监管,保证各环节相互衔接、各要素相互协调。对人大代表反映强烈的穿紫河的综合治理、常澧路(柳叶大道mdash;岗市)的修复、柏园桥的改扩建、部分敞开式社区的改造和小街小巷的整治等项目,市政府要认真研究,加大力度,尽快实施到位。

  2.进一步加大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对与项目建设相关的园林绿化、给排水管网、燃气管网、强电弱电、环卫设施、无障碍设施、公交站场和公交线路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要同步设计和建设。特别是一些与群众基本生活直接相关的配套设施,在资金安排上要有所倾斜。对暂时不能配套到位的,要及时研究解决方案,确定解决的进度目标。

  3.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的调度力度。要密切关注国家宏观政策走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增加融资的质押资产注入,要根据项目实施的轻重缓急,科学合理调度资金。要及时研究解决融资投入、还本付息、项目回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防止融资平台资金链断裂。要细化融资资金分类管理,努力节省财务费用,降低资金营运和工程建设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偿债机制,落实偿债基金,防范债务风险。要完善定期审计制度,对项目资金收支情况实行财务审计,工程项目竣工后,对项目投资进行全面审计。对原由市住建局作为项目业主负责的续建项目,要重点研究,加强调度,尽快完成扫尾工程,尽早发挥投入效益。

  4.进一步加大征拆难题的破解力度。要切实加强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创新征地拆迁工作模式,提高征地拆迁效率。要调整完善集体土地上房屋的征拆补偿和安置政策。要出台市本级征地拆迁奖励办法,消除征拆人员顾虑,保护和调动征地拆迁一线工作人员积极性。要积极帮助因征地拆迁而少地、失地的农民寻找长远生活出路,按照确保被征地拆迁的群众生活水平不降低和长远生计有保障的原则,尽快完善各项补偿政策和社会保障政策,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要加强舆论的正确引导,宣讲征拆的政策,使人民群众能更好地理解征地拆迁工作,支持城市发展和建设。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2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