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08-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薛野)8月2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召开了第一、二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先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1年mdash;2012年上半年市级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设立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八大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2年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的报告。下午,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以上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1年mdash;2012年上半年市级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在第三十二次常委会会上就全市经济工作和近端人大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他指出,目前我市经济工作在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实现了总体较平稳、运行较正常、成效较明显的态势,这值得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在四个方面加力:一是增动力,二是减压力,三是激活力,四是破阻力。要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确保保民生工程顺利进行;要提升干部精、气、神,发挥各自优势,把工作做好。

  针对当前工作,曹主任指出,要一如既往、善始善终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抓好换届选举。要选好各级代表,加强指导、领导、引导,要选出符合结构要求和素质要求的代表。要开好代表大会,提前思考、谋划,把基础工作想细、想深、想全,要理清工作思路。二是圆满完成“规定动作”。市人大常委会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必须按质按量完成。三是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思想不能松懈、作风不能松散、工作不能松劲。四是全面落实人大各项决议、决定、意见、建议。政府各部门要增强法律意识、人大意识、监督意识。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小明、汤向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清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彭世理等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先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