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09-08-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8月19日讯(记者 薛野)今天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按照议程安排,首先听取了市农村经济管理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知识讲座。随后,市政府及市人大农业委分别作了关于我市贯彻执行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报告与调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出:农村土地承包法颁布实施以后,我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大力抓宣传,搞好后续完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全市87%以上的村(居)全面完成了农村土地二轮延包后续完善工作,签订农村土地承包合同114.7万份、占应签合同的90.3%,换发、核发、补发规范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108.3万本、占应发权证的85.3%,我市大多数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得到依法落实。加强权益维护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处体系,规范土地流转。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7月下旬,赴9个区县(市)及德山开发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对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重点抽查,通过实地看、座谈会听汇报等形式,总结出好成效的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针对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总体稳定、局部经营权流转不规范、承包纠纷机制有待健全等问题。市人大农业委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继续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我市社保基金运行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就相关问题的调查报告。目前,我市社保基金运行的基本情况呈现出基金总量逐年增加、运行总体平稳、监管比较规范的良好态势。下一步的工作将围绕进一步加大社保扩面工作力度、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力度等方面努力。

  按照会议议程,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内司委所作的相关调查报告。据了解,我市共有基层工会组织4721个,工会成员达71.2万人。全市9个县市区都建立了地方总工会,236个乡镇(街道)中有210个建立了工会。各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通过推进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在贯彻落实工会法的过程中,我市将继续做好劳动维权及改制企业职工的生活困难问题的妥善解决工作。

  下午,与会人员分组审议了以上报告的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副主任张元英、张启祥、文承保、杨先平、石成林、肖燕芳、燕中炎、秘书长彭启云出席会议,副市长徐万发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邬文生、市人民检察院院长陈海波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本之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英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启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承保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先平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燕芳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燕中炎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启云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万发列席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邬文生、市人民检察院院长陈海波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