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会议>主任会议>详细内容

干货满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传达三个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1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3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交办会精神、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余怀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尹正锡,副主任邹如龙、石玉林、张阳、廖可元、呙滨辰,秘书长李绍霞出席会议。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超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余怀民传达了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上市委书记曹志强对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指示,对机关全体干部提出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要求机关各党支部集中收看反腐纪录片《零容忍》,从而牢牢把握扛起管党治党的新部署。

《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交办会精神由余怀民同志传达。她指出,警示片披露的问题说明了我们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够深、措施不过硬、责任不到位的现状,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着监督支持政府保护生态环保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任务,要通过深入调研,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确保监督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余怀民强调,人大要把生态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使得监督更及时。余怀民同时传达了曹志强书记在问题交办会上的指示精神,提出党委的工作在哪里,人大的工作重心就在哪里的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马湘秦传达了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概况和主要精神,对会议期间常德代表团尽心履职的细节做了介绍。余怀民要求,要学习省人代会紧凑、高效的工作模式,在今后办会工作中进一步细化工作,严格要求,提高办会水平和办会质量。

主任会议阶段主要讨论了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对于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谋划部署,余怀民提出几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全过程民主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二是各专门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协调,提升调研实效,加强对上对下的工作联系沟通;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四是进一步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构建全机关共同参与的大宣传模式;五是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时效性和准确性。

最后,余怀民就春节期间的廉政纪律和疫情防控做了强调。

7567907c194d43f9b00a85d376501d1c.JPG

fb7fcd8bb10c4a15aaf8a2d1b1176221.jpg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