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人大:迅速响应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定

发布时间:2022-04-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3月30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当日起施行。《决定》共十三条,主要包括:明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重点明确疫情防控的责任、防控措施和要求,明确人大和其他有关方面的作用,明确奖惩和保障措施等内容。

《决定》发出后,常德市人大常委会结合既有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法,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决定》。

第一时间线上传达《决定》,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将《决定》及时转至各级代表微信联络群,号召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积极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决定》第八条也对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提出要求:“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应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议和呼声;主动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防疫方针、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针对疫情防控实际,积极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坚持不懈守住人大疫情防控主阵地,把控疫情防控重点展现人大之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直以来在疫情防控中注重经验总结,探索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机关物业管理企业,除做好进出人员严格登记、公务车辆消杀、机关人员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排查等常态化工作,还在《决定》发出当日开展“敲门行动”,即对机关宿舍区住户挨家挨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旅居史情况排查,确保机关疫情防控“无死角”“零纰漏”。此外,机关在职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全部做到应接尽接。

持之以恒关注疫情动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市人大常委会自2019年底就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在人大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自有宣传平台及时转发疫情动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区县(市)疫情防控消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仅今年3月以来,就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消息20多条。《决定》发出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决定》及时转至各区县(市)人大联络群中,号召区县(市)人大积极响应《决定》,特别是关于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职能作用发挥有关指示,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开展法治宣传,以法治方式和措施支持、保障本行政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0402af8dbd8441e1b99ae16a148117b4.jpg

严格进出人员管理

4b9aae3a3fa24930972b9ac5b2a335e3.jpg

开展“敲门行动”

393337634f5e44988a87ae22c81e6510.jpg

严格进出人员管理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