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迎“七一”主题活动“燃”“动”盛夏

发布时间:2022-06-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迎“七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张阳、廖可元出席活动,副主任呙滨辰列席,秘书长李绍霞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集中表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中的党员领导为他们现场颁奖,旨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燃”起大家心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向模范看齐。

“仁义礼智信,家风传古今。”伴随着国风音乐《家风》的旋律,一场以“家风家教”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如画卷般徐徐展开、“唱歌曲、做反省、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6个环节串起一个个生动而不失深刻的家风故事、涤荡人的心灵——专题视频展示周恩来为家人立下十条家训的故事;人大干部高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誓言、青年党员分享身边党员模范故事和父母言传身教的做人处事道理;“送吉祥”更为每名党员干部送上饱含“清廉”墨香的3本廉洁书籍……

“燃”不单是身为党员的自豪和庆祝党的生日的喜悦,也是炎炎夏日里身体脂肪实实在在的“燃烧”。兴趣小组集中展演环节,太极拳展演、工间操展演、台球、乒乓球、气排球小组活动集训,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的青春运动活力和良好精神风貌,不求整齐划一、但要汗流浃背,机关党员们身体力行把健康理念融入工作生活,营造了浓厚文明氛围,用良好身体状态、支撑日常工作、为开展好自身主责主业工作提供保障。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机关党建、业务和文明创建等工作融合,坚持活化形式、丰富内容、深化拓展,如把文明志愿活动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为街道社区基层治理贡献人大力量;将党建活动结合工会活动,实现活动扩大参与面、强化政治性、不失活泼感。

3f30eec0dabf4ef099cb21f20c398a65.JPG

活动现场

74dd7d658971498c9d571287f65387b8.JPG

活动现场

603a4a53846548ffa14b395ecdd908a9.JPG

活动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