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室外热浪腾腾,室内屏息凝神。7月27日上午,数十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在机关601会议室开展手工制作团扇、折扇,体验古法造纸等活动,在认真细致地涂画中切身感受传统文化中的“匠心”,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期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通过开展中国传统特色手工制作活动,鼓励家长和子女共同参与,培育青少年学生创新能力、思想能力、着手能力等,既加强亲子交流,又感受传统魅力。”活动组织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退管科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今年机关的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期主题教育活动,还包含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普法、校外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这些活动紧密结合了人大机关自身特点,其中以“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充分发挥机关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经验优势,为青少年学生讲红色故事,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邀请相关专门委员会为青少年进行普法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从小学法、守法,崇尚法律的意识,通过统筹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等,让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快乐成长。

 

42c4aead130849ca8684bfdc373e03c5.Jpeg

活动现场

d838c9cbc9284bb6b1a0a90993a63a04.Jpeg

活动现场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