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悦读迎七夕 共话婚恋观

发布时间:2022-08-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悦读兴趣小组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大家围绕树立正确婚恋观开展读书、观影体会分享,借助活动进一步打造人大悦读品牌,推荐传播好书好文,促进人大干部成长,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人大氛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参加活动。

“118封书信、130张公用电话卡、89张车票,这是见证我和爱人爱情的一组数据,也是我家庭中最宝贵的财富。”“婚姻要面对现实,既要三观匹配,也要门当户对”……整个悦读交流分享过程氛围融洽、讨论热烈,大家结合个人人生经历、家庭生活、阅读积累、观影体验,说出了各自心中关于爱情和婚姻不同侧面的美好模样,同时对“七夕节”文化传统渊源进行了重温学习。

呙滨辰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成效,指出爱情和婚姻是值得一生探讨的永恒话题,而读书可以丰富内心、促进工作、提高自己,要通过读书培养正确的婚恋观,作为人大干部,一要讲好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传承弘扬七夕文化,二要监督促进《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的落实,三要做和谐婚姻家庭的践行者、以小家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宋云文重点阐述了关于七夕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的看法,他指出,“七夕节”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奠定了青年男女成家立业的婚恋模式、拓展了百姓对浩瀚宇宙的认识,当代传承践行七夕文化,要努力做到“滚滚红尘中牵手的这位是最好”即珍视眼前人;“朝夕相伴的日子要恐高”即相互尊重、经常仰视对方;“男耕女织是爱情常青树”即夫妇之间要重视劳动。

当天,活动还结合人大职能,集中开展了《反分裂国家法》法律学习,对《反分裂国家法》的背景、宗旨、适用范围等进行介绍和剖析。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法律学习加深政治敏感、维护祖国统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阳、秘书长李绍霞参加法律学习。

ac5d1ddf5163419db10b52fdcd599b1a.JPG

活动现场

be621b30badf428ea1922dbe43aa688b.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作分享

f3b5d6fd612342f6b3b2962db6092120.jpg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作分享

3cb4d57c1ed343669da6a97a75ab8fff.jpg

活动合影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