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活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了深入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主持集体学习,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活动。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邀请到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农业委原主任委员刘宗林进行授课,他以《乡村振兴进入良法善治时代》为题,从立法背景、体例结构等多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并结合实际,着重从普法宣传、监督法律落地实施、完善相关配套法规三个方面,阐述了怎么贯彻实施好《乡村振兴促进法》。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陈育斌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开展了研讨发言。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我市得到有效实施。二是要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加强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广泛开展面向社会大众的普法宣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是要发挥人大职能,努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贯彻实施,要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汇聚合力。

3d44b14b4f814a2795c2ebacc6b48983.JPG

学习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