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市直机关工委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 下半年党建工作调研核查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张朝晖带领调研核查组相关同志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年度党建工作调研核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绍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育斌,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核查座谈会。

780567112276411b8ca7bc8fb15938e2.png

调研核查座谈会现场

会上,调研核查组认真听取了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观看了“清廉人大”专题宣传纪录片,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个别询问、抽查支部工作记录等方式,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全力推进“清廉人大”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调研核查组对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深、抓得实,各项创新工作响应迅速,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特别是“清廉人大”机关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为全市清廉机关建设打造了示范样本。同时,调研核查组也精准指出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并反馈改进建议。

李绍霞强调,针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阶段党建重点,要认真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做活结合文章。结合时代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结合中心抓实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对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补强短板弱项;紧贴要求当好示范表率,在“清廉人大”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文明创建等方面持续打造人大品牌。二是突出活动引领。要紧扣主题、聚焦中心、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好各项党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党员活力。三是抓实基层基础。从筑牢支部堡垒、坚持书记带头、抓实党员教育、加强阵地建设等四个方面入手,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

调研核查期间,还开展了理论武装“以考促学”党建理论知识测评,现场随机抽查了5名机关党员干部,测评通过率100%,均为满分通过。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