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让读书照亮2023前行之路——市人大机关“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读书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室外寒风料峭,室内暖意融融。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工会悦读兴趣小组读书分享会在紫菱图书馆温暖举行,以读书的方式开启2023年工作学习之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呙滨辰,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云文参加活动。

“疫情值守的空闲时间,仍然不忘学习。”“阳了在家休息期间,仍要捧读书本。”……分享会上,悦读兴趣小组的成员们谈起阅读经历带给自己的乐趣和收获。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坚持阅读和学习,坚守阅读的初心,不断提升自己,把所学所获应用于工作实践。

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彭海涛作为分享会主讲,以元末明初思想家、文学家宋濂的名篇《送东阳马生序》分享了自身关于读书学习的感悟和收获,其它小组成员围绕读书与人生、读书与生活、读书与工作,分别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呙滨辰在分享时说,这次活动分享精彩、组织有序、讨论热烈,期待读书照亮我们一路前行。呙滨辰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希望大家通过阅读不断学习、深入研究、学以致用,在阅读中汲取更多知识和能量,让我们的精神更愉悦、心态更良好。

宋云文在分享中指出,学习是与生俱来的能力,要不断强化学习能力;学习是与时俱进的动力,要把学习当成进步的阶梯;学习是与日俱增的积淀,要保持学习的激情热度。他还寄语年轻干部:要培养读书兴趣,广泛涉猎、博览群书;既读“有字之书”,善于请教、随时学习;也读“无字之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也是市人大机关与市烟草专卖局春节主题联谊活动,活动开始前大家应邀参观了紫菱图书馆和市烟草专卖局党建专题展示馆。

8268963583ed4b34900f89385a8a9fcf.jpeg

46a2549065ab40608fb74f78569dfccb.jpeg


编辑:余帅璋

一审:徐    丽

二审:薛    野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