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人大党建>详细内容

不负骄阳 一心向党——邹如龙参加机关第三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7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做好防暑措施前提下,无惧烈日、一心向党,赴鼎城区和临澧县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视察调研鼎城蔡家岗镇“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和花园村乡村振兴工作,实地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前沿动向,为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新鲜”一手资料,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人大力量;通过在临澧县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前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精神洗礼。支部党员们表示,活动不仅让大家收获了更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启发了今后履职行权的思路和方向,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补精神之钙的作用。

就如何更好开展支部工作,邹如龙希望支部党员要有“小人物想大事情”的主动性,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积极思考超前谋划;支委会成员要努力成为党建工作“行家里手”,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让党建和业务工作更好融合、相互促进;要培养“把星星之火做成燎原之势”的能力,探索做出支部工作好典型,努力为机关支部工作开展创造经验、树立典范。

就乡村振兴工作,邹如龙指出,乡村产业发展要坚持市场化经营路子、研究可持续投入机制,因地制宜探索发展地方特色产业,扩展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引入科技人才、保障标准安全、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全体党员还在邹如龙的启发下对人大代表更好的履行监督职能作了交流和讨论。

4c44b7d38bff433494ad863076032582.JPG

在鼎城区蔡家岗镇调研

49a486a22aeb4b65afc915b06cd72027.JPG

在鼎城区蔡家岗镇花园村代表联络站调研

b80c6cd52e1e4b39baee2393e5c77c02.jpg

在鼎城区花园村调研

bc3d0967c35b4aefa8e501bc89820399.jpg

活动合影

b5d1d1aaf80f43f3ac38ff3135d2a00d.JPG

在临澧县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前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