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人大党建>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发布时间:2022-07-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绍霞主持集体学习,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育斌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定军受邀对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宣讲和解读,彭定军从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条例主要内容、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人大工作提出了发挥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发挥好“小窗口”功能作用进一步做好送上门群众工作、发挥好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建议。

机关干部职工还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常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问责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李宏伟分别就《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和心得。

李绍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重要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对照下阶段工作要求和既定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关于下阶段机关信访工作,要以“认识高、姿态低”的标准对待来访群众,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明确责任、接待群众的方式方法要辩证施策、始终对来访群众保持同情心、同理心。会议还对近期机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615facdb92954c76a93fffeaaa3200f9.JPG

集中学习现场

581049a39b7748e4b5171953e3ad7285.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绍霞主持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