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人大党建>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全市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近日,市人大机关14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下沉社区,协助开展门岗值守、秩序维护、查验健康码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凝聚了信心和决心。

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星瑜同志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带队领导,身先士卒,和身为护士的爱人双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潘军达、徐星同志清晨6点就早早赶到了新光社区朝阳D5区,提前了解小区情况,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核查工作;王超同志主动请缨,在新建巷社区农业巷口认真开展人员登记、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并且还兼职起了防疫政策“宣传员”;刘煜珏、罗伟同志在所在社区协助防疫人员搭建临时遮雨棚、搬运防疫物资,重活累活抢着干;向耘、黄灿飞、易磊、龚振杰几位同志,就地转为志愿者,在居住小区协助巡查、查验健康码,并且不怕天气寒冷,申请值晚班,主动替社区分忧;余帅璋、高佳文、刘四辉、郭长茂四位同志在收到鼎城区部分高风险地区急需志愿者的消息后,讲服从、讲大局,迅速投身到了鼎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什么是“最美逆行”。

疫情考验初心,责任彰显担当。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市人大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常德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4b9651cea73246ada2cde9a4406f23c2.jpeg

3774dc5606a94074b535e1f3f1525184.jpeg

b2df0cd845a74274b5c5bed7ac73ebd3.jpeg

02ca92af2b5a42538a0e13e8b2668fb3.jpeg

志愿服务现场


来源:办公室 黄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