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人大党建>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怀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尹正锡,党组成员李育智、邹如龙、石玉林、张阳、廖可元、李绍霞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余怀民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准备充分、查摆严格,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标。

余怀民指出,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年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强化作风建设。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入推进“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以整促廉,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清廉人大”机关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三是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强化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清除掉。要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水平的鞭策和动力。四是要进一步树牢担当意识,强化工作实效。要深刻领会“四个机关”精髓要义,真正打造成让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人大力量。

a4b209f64ffe4e0e8a3ea239e83a59f6.JPG

会议现场

de0121ad54f84516a8547857b99aa9ec.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怀民主持

来源:市人大办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