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人大党建>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隆重举行庆“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七一”主题活动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机关离退休领导代表,贾家湖社区党员干部齐聚一堂,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邹如龙、廖可元、呙滨辰,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张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出席活动。熊奇生、莫道宏、刘本之、曹儒国、沈习淼、蔡汝栋、戴君耀、彭启云等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应邀到场。

活动分为“七一”表彰、节目展演、音乐思政课三个阶段进行,表彰环节用榜样的力量涵养初心、引领成长,节目展演环节生动诠释团结奋进的人大力量,音乐思政课深情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变革。

余怀民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次生日,都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重温历史,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的洗礼仪式,都是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动力源泉。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正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全市人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着力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为民行权,聚焦聚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积极展现人大担当、彰显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七一”表彰环节,常委会领导们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现场颁奖,余怀民为兰枝云、龚本元2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节目展演环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之间协同配合、相互支持,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紧张排演,最终以支部为单位奉上了合唱、朗诵、小品等类型多元、亮点纷呈、效果震撼的节目。省、市人大代表向莉和她的表演团队还带来了优美的小提琴演奏。

《音乐思政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分“理想如炬”“人民至上”“脚踏实地”“复兴强国”四个篇章,运用大众喜闻乐见且折射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乐影视作品,通过“音乐+思政”的创新沉浸式课程,把学习和艺术审美叠加,把思政教育和视听作品结合,用艺术语言宣讲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变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faca59c58de74cadbb0d675c6d97eebd.JPG

活动现场

1587df666f5543cea3efbd08d58f5850.JPG

余怀民致辞

65c43ec1d9184cb59846fb578630856a.JPG

尹正锡宣读表彰通报

c2157baca43b4a3883146d2f58b97048.JPG

活动现场

供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