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文苑>诗文>详细内容

向“老警”李小云致敬!

发布时间:2019-01-10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一位40多岁的老男人,我早已不会流泪。但是,昨晚,看过县公安局唐立君推送的一篇家书以后,我的双眼却模糊了。

这封家书,是我们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李小云写给即将赴俄罗斯留学的女儿李越的。说实话,因为在内司工委工作的关系,我认识不少警官、法官和检察官,但遗憾的是,却无缘认识李小云。

读完这封信,我看到了李小云警官的坚强。一年之内,他接连遭受丧妻之痛、病魔侵袭,换作普通人,早已倒下,但是他,只在家恢复了三个月,就重返工作岗位。

读完这封信,我也看到了李小云警官对警察这份职业发自内心的热爱。教了十二年书,评上了中教一级职称,却毅然决然,统统舍弃,甘愿去当一个一切要从头干起的“小警察”,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大的决断!如果不是从小心中就有这个梦想,怎么做得到?

读完这封信,我还看到了李小云警官的敬业。从警三年,他就当上了独当一面的派出所所长;从警五年,他就获得了“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如果不是铆足精神,满血投入,如果不是一路砥砺前行,从来不敢懈怠,这些职务、这些荣誉,如何能落到他的头上?

读完这封信,我还看到了李小云警官知恩图报的高贵品格。县公安局给每名干警购买大病保险、省公安厅民警基金会给其救济3万元......,他不仅自己记着,还时刻不忘叮嘱女儿,“所有的关怀相助你我都要永远铭记,要心存感激、懂得感恩。”

读完这封信,我更看到了一位大爱的父亲形象。我知道,爱妻已逝,李小云警官内心肯定希望,身边能有个人陪自己说说话,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远远地就能看到窗口亮着一盏灯,病痛的时候能有人倒一杯水、递一颗药......,但是,为了女儿的学业,他按捺住了万般不舍,全力支持女儿出国留学!

之所以夜深了,我还不睡,还要写下这些,我就是怕,一觉醒来,带走了我的这些思绪。

之所以夜深了,我还不睡,还要写下这些,我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身边的警察、法官、检察官,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之人。

之所以夜深了,我还不睡,还要写下这些,我就是要告诉大家,世间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作者:秦鹏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