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文苑>诗文>详细内容

我的青年党员笔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1月18日,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小目标”,热血沸腾地加入了青年党员笔会。一年后,我们如期相约、相会、相聚。在这个具有仪式感的日子里,感谢市直机关工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完善自我、充实自我的平台,让我有幸成为“锦鲤”,代表笔会一班站在“C位”汇报自己的学习体会。

人们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意吃学习的苦,因为生活的苦令人麻痹,而学习的苦令人清醒。自从加入了青年党员笔会后,越培训越知不足,越学习越觉痛苦,谢谢亲爱的导师和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一起吃苦的幸福,言语不能将我的感受表达千万分之一,我只能由衷地说一句:厉害了,我的青年党员笔会!

每月一次的“大课”都是由写作大咖们来讲,大咖们倾力传授毕生“功力”,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联系实际,观照当下,每一节课都深入浅出,余音绕梁。众多导师们带来“超燃”的讲课,使我们对公文写作擦出来了爱的“花火”。我要由衷地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大咖导师!

每周四晚固定的时间,你我准时相约,比热恋中的情侣约会更迫切。从最强大脑到强健体魄,在这里我们既感觉到了青春的“火种”,又感染到了智慧的“火花”,更感知到了追求的“火焰”。我们不只是坐在教室里听讲,还要随时准备站出来发言,每一次的讨论就像水掉进油锅般劈啪作响。平日微信群里同学们也会时常分享各种美文美篇,这些文章的佳词妙句如雨后春笋般地连接到我们的思想。我要由衷地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同窗!

这一年,我们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一年的时光不单单完成了全年的培训任务,更是让我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些才是弥足珍贵、受用终生的。自从加入青年党员笔会后,我如同打了“鸡血”一般,每天坚持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摘抄党报党刊的热点金句,坚持下班后在家与我的先生兼同窗一起努力学习扩充知识。只是我的效果暂时还没有我先生的明显,他除了完成笔会作业外,还为自己加压,潜心研究发表高质量的论文,另外用半年的时间高效率地考到了5个经济类证书。如果能把这样终身学习的习惯坚持下去,每当我们感到本领恐慌、信心耗光时,就会感受到知识带给我们的力量和温暖。通过青年党员笔会,用一年时光镀了一层“薄金”,更是通过金之在冶修炼了那颗初心。

这一年,我们拼尽了“洪荒之力”,我们燃烧了“卡路里”。我们从素不相识到无话不谈,风雨无阻地坚持每周一聚,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与不解之缘。

这一年,我们通过学习促进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把学习“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我们通过扎扎实实地学习,将写作基础逐渐打牢,慢慢融入到工作中去。

青年党员笔会是一个温暖温馨的“大家庭”,是一条全面成长的“快车道”,是一把遮风挡雨的“保护伞”。感谢市直机关工委为我们这群奋斗青年撑腰,感谢青年党员笔会为我们这群进取学员打call!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这样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是我们2018年共同努力的成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样众花盛开的美丽景致,是我们2019年奋力拼搏的追求。

春天是从冬天出发的。此刻,我们在原点再次出发。前行,需要坚持;坚持,必然前行;前行的路虽难,但并不孤单。尽管前方还有披不完的荆、斩不完的棘,但我们要勇往直前,写经得起时间沉淀的文字,出经得住岁月洗礼的文章,做经受千锤百炼的“铁肩”。






编辑:贺 潇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罗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