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审议结果>审议意见>详细内容

关于我市公共卫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07-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人民政府:

常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公共卫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几年来,在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公共卫生工作得到了较好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高、服务能力不强、保障力度不够等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健康优先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抓好我市公共卫生工作,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1.在年内要召开一次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公共卫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继续加强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对抓好公共卫生工作的认识。

3.继续加强公共卫生行政执法,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疫苗流通安全、农村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和市场主体依法规范经营。

4.组织编制我市公共卫生事业专项规划,重点研究和推动市妇幼保健院整体建迁等项目建设。

5.会同各区县(市)政府尽快研究、出台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取消预防性体检、卫生检测、职业健康体检三项收费后的相关经费补助措施。

6.督促有关区县(市)政府切实解决好部分基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机构支出与罚没收入挂钩的问题。

7.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着力纠正公共卫生领域不正之风。

8.重点围绕公共卫生人员绩效考核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保障和退出制度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入调研,推动上述问题尽快得到有效解决。

9.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部门协作,在重点开展高危人群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的同时,继续抓好患病人群的治疗和管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湖南省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和《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执行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督办办法》的规定,请市人民政府在2个月内,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上述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市人大常委会(由办公室和教科文卫委受理)征求意见,并在2017年12月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研究处理情况。

 

 

                                                                                                                                                          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7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