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安乡>详细内容

亲人盼你平安归来——安乡县交通运输局阻击疫情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安乡县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正当安乡县交通运输局全力组织开展春运、整治交通顽障痼疾的关键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整个工作部署彻底打乱。1月23日,安乡县委、县政府紧急传达常疫控指发[2020]1号文件精神,县委书记张阳、代县长陈德命令全县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接到县委、县政府紧急命令后,常德市人大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蹇在斌悄悄地给年过八旬、几年前就患有癌症的老父亲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今天晚上的团年饭不等我了,交通担当和责任使命在召唤我。自古忠孝难两全!蹇在斌强忍泪水,振奋精神,强力调度,安乡县交通运输局交通防控阻击疫情工作全面展开……。

  九勇士出征。1月23日中午,县交通运输局发布动员令,从现在起全局上下取消放假,全体干职等候待命。下午,全县交通防控阻击疫情工作方案紧急出台,县防指批复同意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实施。1月24日上午八点,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长春、副县长邓红、副县长胡岚主持召开交通防控专题调度会议,迅速对岳常高速安乡互通口、S512黄山头湘鄂边、S512官垱友谊桥等与湖北方向主要入境通道设置交通卫生防疫检测点,9点前各卡口抽调值守人员集结到位。这天,正是大年三十,正是全国人民阖家团圆、欢聚一堂的幸福时刻啊!人员如何快速组织、工作能否立即运转,对县交通运输局应急动员响应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县交通运输局将此项工作任务交给了能打硬仗的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半小时内,在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刘君益、副主任谢鹏的调度下,道服中心九名干职整齐划一地在局机关集合,接受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蹇在斌出征检阅。他们中,有的来不及与亲人告别,有的则是丢下刚刚端上的团年饭,在来不及配备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集体奔赴交通卫生防疫最前线。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吧,胡礼斌、游先志、李明、李政、李永刚、李勇、蔡军、黄政喜、冯渺。

  八卡口防控。1月24日上午,从县交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卫健局、黄山头、官垱等部门和乡镇抽调的干职陆续在各交通卫生防疫检测点集结,立即开展对所有湖北籍来安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测和劝返。采取三班倒,每班不少于5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防疫检测。1月24日晚,副县长胡岚、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勇、县交通运输局长蹇在斌、副局长龚驰、县交通运输局运输股长陈昊带着对同志们的牵挂,代表县委、县政府慰问正在一线值守的各卡口干部职工,嘱咐自身搞好卫生防控。随着疫情发展,为全面加强管控力度、解决城乡人员流动问题,交通卫生检疫措施进一步升级。县委、县政府于1月25日中午果断决策,决定自2020年1月26日00:00时起,对安乡县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一是安乡县岳常高速公路入口处封闭,只出不进(长期生活和工作在安乡的本地人员,经疾控部分检测后放行,但需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绿色通道开放。二是从官垱镇、三岔河镇、黄山头镇、大湖口镇进入我县境内的所有与湖北接壤道路水域全线封闭,禁止所有车辆渡船人员通行。三是冷链运输、应急处置等防控保障车辆经检测后优先放行,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四是县内所有班线车辆、公交的士停运。25日下午,城关周边紧急增设陆家渡大桥、长岭大桥、子龙车站、大鲸港广场等四个交通卫生防疫检测点,由副局长宋廷明具体负责,分别由县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主任周文华、县治超办副主任易险峰、县交通运输局副科级干部裴泽元、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长彭成带班落实,从县交通、交警、公安、卫健等部门和大鲸港镇、三岔河镇、安障乡政府抽调的干职迅速到位。27日,为确保交通运输“一断三不断”,在确保沙河口渡口正常渡运的情况下,沙河口渡口快速设立交通卫生防疫检测点。八个卡口的设立,实现了对全县入境车辆全部消毒、入境人员全部检测。这是多么大的工作量啊,看看这些沉甸甸的数据吧!截止目前,全县交通卫生防疫检测点检查车辆22351台次,检查人数39268人,劝返车辆8543台次,劝返人数 17388人,发热送医14人。

  八百里巡堤。全县临河大堤超过八百里,沿堤分布渡口渡船共73处,其中客渡68处、汽渡5处。安乡水域直通湖北,水上交通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水运事务中心迅速响应,立即行动,阻击疫情水域战在八百里大堤上全面展开。1月24日,全面排查辖区内湖北来安船舶,登记建档。1月25日,安乡与湖北方向接壤的水域通道停航封渡,渡船集中管理。1月27日,根据疫情发展,全县境内水域所有渡口渡船停航封渡。停航封渡后,县水运事务中心马上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巡查监管上。八百里大堤上,由县水运事务中心主任裴泽凡、副主任陈杰带队分成四个工作组,拉网式巡查、网格化管理,全县水域疫情防控监管到位。

  一场疫情,将安乡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干职的心紧紧的连在了一起。面对困难和危险,安乡县交通运输局选择了责任担当、义无返顾。截止目前,自1月23日开展交通防控阻击疫情工作以来,安乡县交通运输局共投入一线值守及巡查人员已达一百五十人。交通疫情防控正在持续,在这场只有胜利,也必然胜利的阻击战中,他们将不辱使命,粹炼党性,坚决完成任务。亲人盼你平安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