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安乡>详细内容

痛失至亲,依旧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安乡县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这个正月初三,是安乡县黄山头镇杨湖村支部书记纪红梅最哀痛的一天。

上午10点多,在家料理婆婆后事的纪红梅再闻噩耗——年仅67岁的父亲和母亲在安全乡境内出车祸且伤势严重。尚未从初一婆婆去世的悲伤中缓过来的纪红梅觉得脑子“嗡”的一下子懵了,几分钟后,她拿起电话,拨通了电话,简要讲了自己的情况,她着重说,“村里的防控一点也不能松,我去趟医院,晚上肯定会回村。”

当天下午2点,安乡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20床前,纪红梅看着满头是血等待开颅手术的父亲潸然泪下。作为家里唯一的女儿,父亲一直对红梅十分疼爱。下午4点,老人伤势恶化必须上呼吸机,医生全力抢救未果,老人松开了昏迷中一直紧紧握着的女儿的手。而此时,纪红梅只能安慰好尚未知情的母亲,和闻讯赶来的弟弟一起,将父亲送到了殡仪馆……

      

当天傍晚7点,纪红梅回到村里,走访两家准备外出打工的村民,详细询问他们的去向和打算。10点多,在家中与丈夫商量着婆婆与父亲的后事时,纪红梅泣不成声。

正月初四,一家人悄悄地将婆婆送走。下午,纪红梅没忘记给一户居家隔离的返乡村民送去体温计和一袋米。

初五,纪红梅与弟弟火化了父亲遗体。顾不上照看病床上的母亲,第二天,纪红梅就出现在村里的抗疫劝导点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