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安乡>详细内容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安乡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5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动员培训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勇主持会议,县领导熊明华、张益源,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8ab6e1dbe85343c3be1c6b6b73d3531b.jpg

会上,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就《反食品浪费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县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负责人解读了《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方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益源代表政府对本次执法检查活动作了动员讲话。

就深入推进《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工作,何志祥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主动性。要清醒认识到反食品浪费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我县巩固国家卫士县城工作大局的需要,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具体举措。要突出监督重点,增强开展《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的实效性。各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执法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入手,推动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形成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社会价值导向,系统解决粮食生产、收储、运输、销售、加工、消费等环节的浪费问题,全面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强化工作举措,增强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管理机制的长效性。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工作合力,确保执法检查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作用的同时,利用好新兴媒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通过抓典型,曝光食品浪费典型案例,促进行业规范,健全全县反食品浪费执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体系,真正让安乡成为粮食生产大县、粮食安全大县,为创建生态环保、资源节约性社会作出安乡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