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鼎城>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4日上午,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习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华,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志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艳哲出席会议。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钟科程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华解读了《常德市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实施办法》。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志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艳哲就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做好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余习琼说,“两官”履职评议是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职责所在,是新形势下人大加强司法监督、拓展监督途径的重要举措。她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评议的思想自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办事、坚持问题导向三个原则,确保履职评议的正确方向;要精心组织推进,增强履职评议的工作实效,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履职评议的浓厚氛围,确保评出新作风、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

39129ec80d5d403ca38d7435ff6f187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