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鼎城>详细内容

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3日上午,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习琼,副主任李三葆、周伟建、李书跃、李军华、李国忠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娟,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志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艳哲,区监察委副主任舒伟,区政府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委室副职,花岩溪镇、尧天坪镇、许家桥回维乡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及相关拟任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草案)、2022年1至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鼎城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报告。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余习琼指出,当前财政运行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一是要开源节流。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努力聚财、引财。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合理安排支出顺序。及时了解、精准对接相关政策,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二是要动真碰硬。审计局要认真负责、依法履职,加强审计监督,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动真格。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正确对待,认真整改到位。区人大常委会要对重大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三是要守牢底线。处理好稳经济与防风险的关系,加强对债务全过程管理,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

3a4c68826400401798efcd5c3b4c9654.jpg

分享到: